北方上

我要这肆意妄为

【章远何洛】让我们重新认识一次2

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章远却笑了起来,眼睛弯弯的,章远侧头,看向海平面尽头,何洛跟着望过去,太阳正落了一半,大片橘色的光撒在海面上,有的光点还在跳跃着,有点晃眼。何洛觉得自己见了那么多风景,没有一处比现在更美,但她还是把头扭了过来,盯着章远,嗯,她的少年,她的意中人,就是有世界上最好看的侧颜。


随着一阵巴林马琴的声音,两人的思绪都被拉了回来,章远本不想接,何洛笑着说接啊,章远有一瞬失神,何洛一如当初高中时的没心没肺。

章远到底接了,对方先说了起来,喂老大,你是今天晚上的航班吧,北京现在有点下雨,你十一点还能准时到吗,十二点的视频会议不会影响吧,马德庸那个王八蛋病了,他让我替他主持说开场,我真的不行啊老大,你直接开始行吗,饶了我好不好…章远未发一言,对方已经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何洛已经站直身子了,没有靠在章远怀里,章远还用左手抓着她,怕人飞了似的,但是这个距离,已经让何洛清楚听到手机中的内容了,声音很耳熟,是上次赵承杰婚礼那个叽叽喳喳吹气球的姑娘,倒是挺可爱的,何洛微微一笑,没想到章远却突然慌了,内个杜果果,你帮我把机票退了吧,这边临时有事不回去了,晚上的会议我会准时上线,就这样。


我陪你回北京吧,何洛说。

今天太仓促了,来不及,过两天再说吧,你急吗?

还行,本来也原定后天回去。

那我们就后天回去,那现在,你饿了吗,我们去吃饭吧。

好啊,去吃火锅吧,加麻加辣!

哈哈一点没变啊你,小吃货,走起!


海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这些年章远回来的不多,仿佛北京才是家,这只是故乡,何洛倒是规规矩矩寒暑假必回,但是大部分时间也是把自己锁在家里,不想出去走走。说来两个本地人,倒不知道哪有好一点的火锅店,章远说拿大众点评看下评分,何洛不同意,说那些排名靠前的,取号排队都要2小时,我早饿死了,我们走走吧,看到就进去。章远自然说好,他现在像是个没有主见的小媳妇,怕是何洛说走去南极,他也不问一句抬脚就走。


得益于火爆异常的火锅文化,他们走了一条街就看见一家老成都,进去后人不多,正和章远的意,本是年轻气盛的年纪,他却不喜热闹,觉得安安静静很好,他想好好和何洛说说话。


落座后何洛直接拿起了单子开始勾勾画画,服务员在旁边上了大麦茶,端了酸梅汤,又站了一会,终于出声,先生您几位?

两位。

那应该够了,咱们家挺实惠的,量大,不够了可以再加。

何洛抬头,哦好。诶等下,再加个海带头,海参丸点上了么,油条也加一个,我的最爱,还有扯面…





章远笑,好,都加上。

对了锅底,要鸳鸯,一半番茄一半麻辣,谢谢。

不好意思,咱们家是老成都,都是九宫格,没有鸳鸯。

啊?那…章远你怎么办?

什么怎么办?我当然吃辣啊,火锅清汤还有灵魂吗?

行,那就…微辣,不,微微辣。何洛犹豫了一下,还是想到了章远以前胃不好,怕是吃不了太过辛辣的。


锅底很快端上来,上面飘着满满一层辣椒,肉和菜也很快上来,不仅桌上挤的满满的,旁边三层放菜的架子也一点没浪费。何洛却有点心不在焉,到底是忐忑的,这么多辣椒,她都有点怵,章远真行吗,可是看着章远一脸轻松充满期待,应该也没什么事。


等锅底开锅的时间,是漫长的,两人有点相顾无言,太多的话反倒不知道从何说起,过去都不想再提,未来却还没想,章远不禁有点后悔,早知道找个人多热闹的地,还可以烘托气氛。


你晚上有会议呀,多长时间?还是何洛先张口。

哦,是,视频会议,大概一小时吧,和美国那边对接,所以只能挑这个时间点。

什么会啊?有新项目?你不会接下来总去出差吧?

嗯…目前只是雏形,八字没一撇呢,就算真成了,我也挺多去两趟确定架构,签个合同,后期开发肯定都在北京,放心。

我没有不放心啊?这不随便问问么。

我知道你放心,但是我想要解释,让你更安心。

哎呀我知道,怎么突然肉麻,受不了受不了。你还没回答我,什么项目啊?是不是怕我听不懂?

夏日异闻录。


何洛一愣。

恰好锅底此时开了,涮肉喽,饿坏了吧,章远开始往下下东西。

火锅真是人见人爱的好东西,不仅口感味道让人欲罢不能,热气一上来,仿佛每个人都放下了一层防备,关系近了一大步,尽管他们曾经是最熟悉的彼此,但是多年过去,还是微微有些尴尬,需要时间的磨合。


何洛无辣不欢,饿极了吃起来更是痛快,她偷看章远,章远竟也非常享受,这下放下心来,安心享受美食。

这一吃,俩人吃了将近三个小时才结束。何洛看了眼表,已经快十点了。

晚上出去住吧,何洛福至心灵,脱口而出。额,有点晚了,回家打扰我妈休息,怕人多想,还是补了一句。

我这两天临时出差,住酒店了,省得回家还得收拾半天,如果你不介意…

不介意。

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