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上

我要这肆意妄为

【章远何洛】让我们重新认识一次5

吃过早饭,章远又开始了,平常上班早晨十分钟搞定的人,现在在浴室快一个小时了。

你干啥呢小媳妇,我还没洗澡呢,你想迟到吗?

马上马上,章远拉开门出来,脸上胡子刮的干干净净,头发分到两侧,还喷了乌木沉香的香水。

何洛上前一步吻了上去。

哟,我今天这么帅么,让你主动投怀送抱了。

谢谢你章远。

谢谢你这样认真,谢谢你已经拥有了我却更加珍惜。

后半句是何洛在心里想的,她没有说出来,因为不必说,章远都明白的。

何洛突然抬头,像个小豹子似的瞪起眼,对了章远,今天吃饭不许喝酒,我已经提前和我舅舅说过了,咱们就是随便吃个饭,你不许逞强。

好的媳妇。

你要是敢喝,别怪我回来家法处置。

吓死我啦。

我认真的。

我知道啦。真的知道啦。


这顿饭吃的很融洽,比何洛预想的气氛还要好。何妈妈想法单纯又直接,她希望的,无非是何洛幸福美满,眼看着章远事业有成,有房有车,对何洛又极尽宠溺,何妈妈没有不满意的道理。她昨天已经听舅舅讲过了,包括高考前舅舅和章远的对话,何妈妈才发现自己对女儿了解的并不多,还曾经一度因为她放弃了冯箫而生气,觉得何洛不懂珍惜,错失良人,现在想想,能够错失的,怕都不是什么良人吧,真正的有缘人兜兜转转也会在一起,因为两个人都拼了命往一个方向凑,再大的岔路口也不能阻止他们重逢。


何舅舅就更是调节气氛的好手了,他本就见多识广,擅长言辞,从天南海北,到事业工作,再到何洛小时候的趣事,一直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。

章远其实和家人很少有这样的时刻,他的父母从商,一直在外打拼,两人都是厉害角色,从最初的夫妻兼搭档,到后来各自成立公司,各自称王,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了,他俩倒有一点默契,谁对章远都不会管教太多,之前上学就是,章远打电话,考了第一他们会说我儿子真棒,成绩退步很多他们也不在意,只说没事继续加油,考不上大学爸妈教你开公司,就是大学退学,他们好像也没有过激反应,最先还是邻居不小心说漏嘴,被奶奶知道,奶奶心痛到不行哭了一场,不忍苛责孙子,又打电话大骂儿子一场,怪他们这些年的不负责任。章爸章妈虽然也觉得有点惋惜,不过也觉得没什么,只要章远想,他们可以送章远出国继续读书。

然而他们真的太不了解自己的儿子了,这些年,章远考学失败,创业失败,恋爱失败,从来没有跟他们提过,也没有寻求过任何帮助。

是少年的骄傲,亦是家长信任,家庭温暖的缺失。


何洛起身上卫生间,拉回了章远的思绪,他本想跟着去,转念想对面都是长辈,太粘糊了不好,就没有跟出去。何洛刚出去,舅舅就端着杯酒走过来,章远起身。

小远,舅舅一直想跟你说声,对不起。是真的对不起,请原谅我当年的自私,自以为是。

舅舅不提了。章远出声打断,他不喜欢这种尴尬的场景,实际上他也从未怨怼过,甚至从未想过他考不上华清,跟何洛舅舅有一毛钱关系,是自己的失误,自己扛着就是了。

好,不提了,现在看到你们重新在一起,舅舅是真心为你们高兴,我一辈子没结婚,何洛就跟我自己闺女一样,我心疼她,也心疼你,你们好好的,兜兜转转走过的路不容易,以后生活遇到沟沟坎坎的时候多想想。有啥事以后跟我们说,我们也是你的家人。唉不说了,舅舅敬你,都在酒里了。

说完何舅舅就要干了手里的酒,章远才看到,何舅舅没有拿刚才一直喝酒的小酒盅,而是直接拿着分酒器过来的,满满当当的,至少三两酒。章远是小辈,不可能拿饮料碰这一下,章远迅速拿过放在旁边的一个分酒器,给自己倒了一杯,舅舅,我一定会对何洛好。


何洛推门时,正看到章远仰头往下灌,火气蹭一下上来,还他么用的分酒器,干嘛不直接对瓶吹啊!

章远!何洛不高不低喊了一声。

洛洛回来了,吃菜吃菜,服务员起主食。舅舅打起圆场。

何洛碍于家长面子,忍了又忍,没有发作,只好拉开椅子坐了回去,却一眼都不再看章远了。


本来喝酒的时候,章远真没想太多,他本来就不是不能喝,这二三两也不在话下,只是想起何洛早晨说过的话,觉得自己说到没做到,何洛怕是会生气。这么想着,章远心下也不安起来,想跟何洛道歉,却没有机会开口,夹了两筷子何洛爱吃的菜给她,她都吃了,可是依然不看自己。


好在这样的气氛没有维持很久,午餐已经进入了尾声,章远主动提出来要带何妈妈去逛逛北京城。何妈妈早看出自家女儿犯了脾气,马上拒绝,阿姨今天累了,明天一早你们来接我吧。章远自然答应,说好了要回去做攻略背历史,明天好好充当导游。


一路上何洛一句话不说,下了车就快步向前走,章远锁了车匆匆追上,媳妇媳妇我错了,别生气了,不是故意违约的,我哪敢对舅舅不敬呀是不是,媳妇原谅我一次…

何洛依然不说话。

进了家何洛换了鞋就往书房走,啪一声关上了门。章远站在门口左右为难,想了想还是继续道歉吧,媳妇媳妇我错了,媳妇我错了,媳妇小媳妇错了,媳妇开门啊。


啪,何洛打开门,手上拿着个之前上大学时候画图的实木尺子。章远心里一沉,怕是不好。

何洛坐沙发上,一把拉开茶几底下的抽屉,噼里啪啦扔出来一堆药盒。章远,胃疼舒服是不是?你都十二指肠溃疡了你不知道吗?非要住院了才能消停吗?都说了以后是一家人,一家人会为了面子逼你喝杯酒吗?你又把我当什么?对我的承诺是什么?你知不知道,我怕死了你对着我一套,背地里一套,哪怕你全部为了我好,可是没有知情权的感觉让我很害怕!让我很不安!你知不知道刚刚重新在一起的时候,你经常胃疼,每次你吐完睡了,我吓得一整晚睡不着,我害怕!我怕你难受,怕你不跟我说,怕你离开我!

何洛边说边掉眼泪,到后来就只剩下埋头呜呜哭,不说话了,章远也红了眼眶,他总是这样,所有事自己扛,用自己以为对的方式去爱何洛,却没有站在何洛角度想想她想要什么,何洛要的,无非是个健康快乐的自己。

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,以后真的不会了。章远赶紧走过去,蹲下身,半跪在沙发旁。

伸手。

啊?

哪个手拿的杯子,伸出来。

章远隐约感觉不好,却不敢反抗,本来右手拿的,但是一想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,还是伸了左手出去。

何洛没较真这个问题,抓住他指尖,说20下,自己记着,打多了我可不管。

说完啪一声,唔,章远身体一紧,真的挺疼的。

啪,章远紧紧咬住牙,被媳妇打就很丢人了,可千万不能喊出来。

啪啪啪啪啪,何洛连打了五下,嗯啊,真的没放水,章远感觉手心的皮肤迅速绷了起来,明天肯定肿了,好汉不吃眼前亏,赶紧张口,媳妇,媳妇,我错了。

啪啪啪,又是三下,唔,媳妇,疼,轻点。


何洛好像真的放轻了,一下一下打,不再连续,却每下打完都停顿一会,章远明白了,这是让他记住,难受就对了,不可以再犯。


20下打完,章远真的像个小媳妇一把抱住何洛的腰,头扎进何洛怀里,小声说,记住了,真的不敢了。


何洛也不再绷着脸,一把拉起爱人,借着惯力被扑倒在沙发里,章远,章远,章远,何洛一遍遍喊着。

章远明白,他的爱人,已经做好准备,完完全全变成他的人了。

那就来吧,还等什么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