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上

我要这肆意妄为

【澜巍】与尔并肩立1

压小,5.7.11,一万。

沈巍左手在桌下紧紧攥着,隐隐有些出汗。

开。

小,赢。

长出一口气,一切顺利,沈巍拿起五万的筹码,准备换钱离开。他不想在这呆太久,虽然来的是个不入流的小场子,但是也担心被熟识的人看到,再多嘴告诉赵云澜就完了。如果不是迫不得已,沈巍真的不愿意干这些铤而走险的事情,这提心吊胆的感觉实在太可怕了。


沈巍刚站起来,转身,就被一个人堵住了去路,沈巍头嗡的一声炸开了,不用抬头就知道这个人是谁,太熟悉了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
对面的人不开口也不让路,沈巍无奈,又攥了攥手心,咬牙鼓起勇气抬头,云澜哥…


赵云澜等了半天,眼前的人没有再说出一个字,反而用一种无辜可怜的眼神望向自己,好像刚才在赌桌上连赢五把的不是他。赵云澜眼看着他只买了一千的筹码,仔细观察,大胆下注,却也不贪多不恋战,倒真是没有浪费让他看赌场当荷官的三个月。


孩子太聪明了,赵云澜心里有那么点得意,但更多的还是这孩子不顾规矩又欺瞒于他的愤怒与失望。


沈巍今年19岁,是跟着赵云澜的第三年。沈巍的家庭原本平凡而正常,父亲是个大车司机,天天辛苦跑长途拉货,母亲原本是小学语文老师,后来弟弟出生后母亲便不再工作,一心照顾两个孩子。然而沈巍刚上初中母亲就得了癌症,为给母亲治病,父亲在借了高利贷之后铤而走险挨上了赌博,结局自然是人财两空。在母亲因病去世后不久,父亲也选择了自杀,留下两个半大的孩子和一屁股债务。


父母去世的时候沈巍只有16岁,正读高一,沈巍成绩极好,次次都在年级前十,性格也极其乖巧,稳重,安静,温润如玉。而弟弟沈面只有14岁,念初二,除了成绩一塌糊涂之外,性子也与哥哥截然相反,狂放,不羁,桀骜不驯。

赵云澜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沈面的,小小少年把自己打扮的像个小混混,口口声声说要跟着云澜哥混,从此这条命就是云澜哥的,喝酒打架看场子,哪怕贩毒走私当鸭子都行,只求把爸爸当时欠的债务先记账,并且每个月给自己一点工资,够哥哥念书生活就够了,什么时候还清自己什么时候再离开,一辈子还不清就给云澜哥当一辈子马仔。

赵云澜记得当时自己笑了,有点被这个小孩打动,其实混他们这条道的,没有谁身家是干净的,每个人都有心酸难言的往事和家庭,正常人家的孩子又有谁愿意走上这条不光明的道路呢,这种家里欠钱,父母过世,还要养活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的故事,赵云澜实在听得太多了,但是这个小孩眼里视死如归的劲头,他喜欢。

当即就让大庆收了他,日常工作都由大庆安排。

自此沈面就没怎么再见过赵云澜了,一心踏实工作,刚开始就从最简单的门童,酒保甚至保洁开始干,有时候大庆故意磨练他,让他去收拾喝多了酒吐了一地的烂摊子。沈面不觉得这些苦,能保护哥哥,要他的命都行,何况只是干干活。


然而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。

因为沈巍发现了。父母过世后,沈巍不再住校,改为走读,很快就发现弟弟经常半夜才回家 ,周六日也整天不在家,说去学习打死沈巍也不可能信,跟了沈面两次,沈巍就发现了,弟弟经常出入一家夜总会,他以为弟弟竟也不学好,要走爸爸的老路,根本来不及思考,冲上去揪着沈面狠狠一顿暴打。

沈面当时都懵了,捂着头一直叫哥,可是沈巍却没有丝毫心软,大有要将他打死的趋势。

沈巍在夜总会大门口打人,那么多打手保安的自然不会坐视不理,打死人事小,影响自家生意是大啊!很快大家七手八脚拉开了沈巍,把他踩在地下,并报告到大庆那里。

好巧不巧的,赵云澜今天恰好跟朋友在一个包间玩,正觉得无聊,便跟出来看看。


抬头。赵云澜叫地上的少年。

少年慢慢抬起头,赵云澜有点差异,这长相,和沈面也太像了,简直像双生子一般,只是气质截然不同,眼前的少年戴着眼镜,像是个文弱书生,但是眼底的坚韧和狠厉根本藏不住。

你是谁?敢来我的场子闹?活腻了?

云澜哥云澜哥,对不起,是个误会,他是我哥,来找我的,怪我没跟家里说清楚,云澜哥生气罚我,别怪我哥,他不是故意的,云澜哥…

沈巍还未说话,沈面已经急切的替他说了,赵云澜不说话,沈面更害怕了,他急得跪了下来,云澜哥罚我,真的跟我哥没关系…求你了,云澜哥!他早听别人说了赵云澜的铁血手腕,这些天见打手打人也见过很多次了,敢在场子里惹事绝没有好下场的,他万万不能让哥哥承受这些。

你起来!

你起来。

两个不同的声音在耳边炸响,沈面错愕,很快明白是哥哥和云澜哥,鼻子一酸就站了起来,退在一边不敢说话。

你也起来吧,家事就回家处理,你在家怎么教训弟弟跟我没关系,在我这,就是不给我面子。滚吧。赵云澜深深地看了一眼沈巍。

你,处理好了,再有一次,打断你腿。赵云澜说完沈巍,又转过来冲着沈面撂下一句狠话,用手戳了戳他的胸腔,转身带人离开了。

如此,便是轻描淡写的饶过了。


赵云澜回到包间,回想刚才,忍不住笑了,这俩孩子还真是有意思,而且哥哥好像比弟弟更有意思。

有意思。


没想到第二天赵云澜就又见到了沈巍,听大庆说,沈巍一大早就来到夜总会门口站着等,一站站了一天,不吃不喝,大庆傍晚时出来问了一句,他只说要见赵云澜,别的一概不答。

愿意站就站呗,他站一个月也见不到你啊,跟个望夫石似的哈哈哈,大庆晚上当个乐子正讲给赵云澜。

叫他进来。

啊?

什么时候需要我说第二遍了?

好的老大。


沈巍见到赵云澜,深吸一口气,端正跪下。

赵总,我弟弟年幼无知,他还没有独立思考和做选择的能力,希望赵总高抬贵手放过他,他的所有工作,他承诺的事情,我全部都会替他做,而且会比他做的更好,请赵总放心。


你以为我们这是什么?买白菜呢?这颗不好我要另一颗?大庆直接怼回去。


赵总,我记忆力很好,学东西很快,体力也还好,从小打架没输过,而且不怕疼,我一定会比沈面更有用。


不怕疼?大庆,给他个匕首,你敢三刀六洞,我们再往下谈。


一把匕首扔到面前。沈巍抬头,露出一点茫然。

三刀六洞就是左手对穿,三个大洞,明白么?大庆解释。

沈巍脸色一下白了下来,犹豫了一秒,想到废一只手,换弟弟的自由,值得。

沈巍捡起刀,稳了下心跳,对准左手,猛地扎了下去。

沈巍感觉右胳膊要断了,疼到炸裂,心都漏跳了一拍。反应过来以后赶紧看了眼自己的左手,好好的,没受一点伤,匕首早就掉到了远处。原来刚才这要命的时刻,赵云澜一脚踢在他胳膊上,踢飞了匕首。


手先留着吧,想替我做事,没有手让我养个废人?


赵总?谢谢赵总!

这意思是留下自己了。沈巍终于放下心来。


回家路上沈巍还是忍不住掉了两滴眼泪,的确,这是自己选择的,生在这样的家庭,自己本就没有那么多选择,身为兄长,替弟弟遮风挡雨,也非可厚非,至于自己,自己的学业,自己的前途,在生活面前,已经不重要了。求仁得仁而已,没什么可抱怨的。


从第二天起,沈巍就开始跟着赵云澜了,对,是赵云澜而不是大庆。赵云澜从未直接收过小弟,身边得力的大庆,林静,老楚都是一路闯荡打拼,可以并肩的兄弟,像沈巍这样初入组织的,比较聪明伶俐的,大部分都是扔给大庆他们,让他们带着培养,更多的是直接扔到最底层,自己慢慢熬着,可能三年五年的,都没有和赵云澜说话的机会。


赵云澜也说不上为什么要把沈巍带在身边,当时沈面他也不过是觉得机灵可爱,但还是直接扔给大庆了,但是沈巍,他想要带在身边,亲自教亲自管,也亲自保护。


沈巍以为,一旦跟了赵云澜,校园,读书怕是跟自己再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万万没想到,赵云澜让他继续念书,还说要供他读大学。沈巍刚开始表示拒绝,说要努力工作为赵云澜挣钱,被赵云澜照着大腿屁股狠狠踢了几脚之后不敢再提。


就这样,沈巍白天上学,晚上没自习的时候就跟着赵云澜去打拳,赵云澜让他学散打,找了教练教他。教练对沈巍要求极高,每次至少三个小时,一小时热身体能,五公里之后加各种有氧,核心训练,力气快要耗尽了才开始打拳,每个动作精准,速度,力量,缺一不可,一个动作要做几百遍快要吐了才教下一个。沈巍记得刚开始学鞭腿,教练要求连续做一百个,他抬三十下就没有力气了,后面越踢力量越小,堪堪挨完一百,刚想缓口气,教练直接说重新来,他又咬着牙踢了五十,实在抬不起来腿了,红着眼眶抬头,微微的叫了声教练,教练看了他一眼,才说,你继续用这个力度,你看看我会不会让你一直踢到明天早上。沈巍拼命咬牙,憋回了眼泪,使劲全身力气,一腿一腿往沙袋上踢,感觉不仅腿,整个垮,整个身体,都跟着发麻,脚背早就充血了淤青了,可是疼着疼着也就麻木了,不觉得那么疼了。就这样一直高质量的踢了五百,教练才放过他。只是在这个动作上放过,最后还有一小时的实战对打。沈巍只记得那天训练结束后,他趴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,最后赵云澜来了,把他半馋半抱的带上车,对他说,沈巍,这条路是你自己选择的,我可以抱你回家,但是往前的路你必须自己走,哪怕哭着,爬着,也再不能退缩。

那是他第一次去赵云澜家,也是那一次,他靠在赵云澜怀里,竟然莫名其妙有了依赖的感觉。

如果说沈巍刚开始加入洪帮是为了弟弟,为了责任,是别无选择。那在那一刻,他突然觉得赵云澜是他的太阳,让他心甘情愿,甘之如饴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